[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2007女性身材標準......

波蘭專家稱"三圍"標準過時 為身材樹立新標準

據英國《獨立報》11日報道,依照波蘭專家的觀點,人體各部位之間的比例關係,成為判定一個人身材是否理想的新標準。

  “三圍”標準過時了

  三圍是人們公認的衡量身材好壞的標準,但波蘭格但斯克大學的萊謝克·波克瑞卡等人所做的一項研究證明,這一傳統審美標準已經過時。

  波克瑞卡帶領研究人員,對參加全波蘭選美比賽決賽的24名選手和其他115名普通女性的三圍數據進行對比。他們指出,雖然人們一般通過腰圍、身高和臀圍來評判女性身材是否迷人,但這種“一般法則”卻無法把魅力十足的女性和其他女性明顯區分開。

  通過對選美小姐和普通女性的對比研究,波克瑞卡等人發現,人體不同部位與身高的比例關係才是身材完美的女性與其他女性之間的真正差別。

  研究表明,身材完美的女性身高與大腿長度的比例比普通女性低約12%,因此她們看上去更加纖細;小腿皮膚褶測試顯示,體形完美女性的小腿脂肪厚度僅為15毫米,而普通女性為18毫米。


  女性身材新標準

  波克瑞卡等人還提出一套評價女性身材的標準,即身材完美女性的平均身高應為5英尺9英寸(約1.74米),腰圍與胸圍的比例為76%、與臀圍的比例為70%。

  依據這一新標準,英國名模納奧米·坎貝爾的體形堪稱完美。

  擁有魔鬼身材的坎貝爾身高1.75米。她的胸圍是腰圍的1.4倍,即腰圍約是胸圍的71%,這與波克瑞卡提出的“腰圍與胸圍比例為76%”的標準十分接近。坎貝爾的腿長為上身長度的1.4倍,她的大腿長度佔身長的29.7%、小腿長度佔身長的19.5%。與普通女性相比,坎貝爾的雙腿更顯纖長秀麗。此外,身體品質指數(BMI)也可作為一個參考標準。BMI指一個人的體重(公斤)數除以其身高(米)的平方所得數位。坎貝爾的身體品質指數為20.85。

  男性也關注身材

  科學家表示,身高、身體品質指數、腰圍與臀圍比例以及腰圍與胸圍的比例都是衡量男性體形的重要標準。

  有關專家也提出一套男性身材的理想標準:身高不低於6英尺(約1.82米),腿長應該與上身長度相當。專家解釋說,腿長與上身長度比例為1使男性看上去更強健,這也是男性的理想身體品質指數比女性高的原因。

  英國影星克裏斯蒂安·貝爾被認為是擁有完美體形的男性典範。1.88米的身高使他看上去十分健壯。他的腿長幾乎等同於身高,腰圍與胸圍的比例為60%,身體品質指數為26.5。


--------------------
後記

按照這個 男性標準身材的比例. 腰圍與胸圍的比例為60%. 這表示要 腰圍26腰 + 胸圍43吋.
這個相當的困難.

目前我的腰圍 30 + 胸圍 40

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