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又要減肥了~ 肚子上的肥油實在很煩人阿~

局部瘦身是不可能的.
唯一的辦法就是做有氧運動,像是慢跑、騎腳踏車之類的,每天維持60分鐘以上的運動量,並且盡量維持運動時的心跳達到130下以上,一週至少運動三到四次,過一陣子就會看到效果。

但是我的腳環還蠻容易受傷的....Orz

宵夜能不吃就不吃,雖然說小吃都很誘人。

慢跑, 健走, 騎自行車, 長泳
因為有氧運動必須超過某個時間以上.

以常在游泳的人. 你要一次游個2hr, 通常就已經無聊到快死掉了(其實半小時就快死了)
一般人大概都是20~25min 1000M. (標準池來回20次)

慢跑, 健走, 騎自行車比較可以到不同的地點看不同的風光,
運動個2hr, 3hr比較不會膩.
不過記得要保持心跳率70%的強度,持續一段長的時間.
(例如跑步就不是快跑而是慢跑, 健走也是維持某個速度以上狂走, 自行車則是練迴轉速而非重踩)



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應該是鍛鍊腹部肌肉 (練腹肌), 想要靠仰臥起坐來燃燒脂肪是錯誤的, 要燃燒脂肪的不二法門是有氧運動, 也就是你做了會喘或增加心跳的運動, 像前面說的游泳, 騎自行車, 健走與跑步都是.

許多人說要瘦小腹, 都以為要做仰臥起坐即可, 事實上, 當你做了仰臥起坐後就算有了腹肌, 但是肚子上還是一層厚厚的脂肪, 有了腹肌肚子還是不會變小, 所以才需要進行有氧運動去消耗脂肪, 你的腹肌才會顯現出來, 所以說, 樓主應該做的是有氧運動為主, 仰臥起坐不是不用作, 而是有氧運動對於消肚子才有效果.



脂肪是會流動的, 而男性脂肪堆積比較容易發生在腹部, 所以肚子會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基本上, 有氧運動要做, 飲食控制也很重要, 所以如果問說有氧運動做很久了, 為何都沒有瘦? 說真的, 這真的很難回答, 因為飲食習慣不同, 是否有其他因素讓你成效減低蠻難從文字上做判斷.

體重不變, 不一定是減肥無成效, 可能是你的脂肪變少, 而肌肉量變多, 肌肉又比較重, 所以你的體重沒有減少, 實際上你仍然有瘦唷! 我是覺得, 可以自己去買一個體脂計, 每個禮拜去量體脂有多高, 如果體重沒有降低, 但是體脂降低了, 那就已經有了初步成效, 因為光從體重很難判斷是不是胖, 至於腹部, 由於男性天生使然, 也只能持之以恆的做, 不過只要體脂降低, 腰圍要小就有希望.

至於慢跑的時間, 是有人說進食前比較好啦 (可以先吃一點以便有體力), 不過最好可以挑早上吃早餐前, 脂肪消耗會有效率一點, 而每次有氧運動, 一般來說都是20分鐘以後才會開始燃燒脂肪, 所以說...跑一跑就休息然後再跑效果會變差喔! 所以跑步時, 要一跑就不要停, 累的時候速度可以稍微減緩, 但是不要中途完全停下來讓心跳降低, 所以...20分鐘後才會開始消耗脂肪, 各位應該知道跑個40~50分鐘是必須的吧~

飲食控制的話, 其實就不要喝飲料跟吃甜食, 少量多餐可以隨時讓肚子不會太餓, 就不會一直想要吃零食, 另外, 吃水果不錯, 因為水果熱量一般都蠻低的, 也可以稍為止餓, 有心的話, 多看看東西的營養成分, 很多東西熱量都高的要死, 會嚇死人哩~
-----------------

以下分享一些 網友的個人心得,不見得適合所有人,僅供參考。

1. 少喝冷飲:所謂的脾酒肚其實不是因為喝啤酒導致的,而是因為喝下"冰冰涼涼"的啤酒。在電視上曾經看到名

模陳思璇說到她少喝冷飲,因為愈是冰涼的飲料喝下肚,胃部為了要保護胃壁便會堆積脂肪來產生禦寒保暖的

效果,冷飲喝愈多,脂肪就會堆積的愈厚,小肚肚也就愈來愈大!因此劇烈運動後喜歡大灌冰水、加冰可樂,

平常飯後或休息時間喜歡喝杯冰涼茶飲,聚餐吃飯喜歡喝啤酒的這些人都很容易肚子變大,年輕時候或許運動量

夠可以把堆積的脂肪燃燒掉,但是年紀漸漸增長時肚子肉就會慢慢出現了!所謂治標也要治本,節制喝冷飲的量

就是治本的開始,脂肪的消除絕對比堆積要花上數倍的時間跟辛苦,讓脂肪不要再持續堆積在小腹,後續才不用

多費功夫去消除它!


2. 午餐減量:除了從事勞力工作的人需要吃飽飽才有力氣做事之外,建議長坐辦公室的人,午餐不要吃太多、

吃太飽,尤其吃完午餐後有趴在桌上或是躺下來睡個午覺的人,也非常容易肚子愈來愈大。在發現這個因素之後,

我都是買個麵包或是簡單的三明治當作午餐,肚子也不會因為吃太飽趴著睡覺而感到不舒服。此乃治本第二步。


3. 少肉多菜:晚餐要吃的好,各種營養均衡就好,不用大魚大肉的要吃的多豐盛。適量的飲食攝取才能減少胃腸

的負擔,讓五臟六腑在半夜有時間進行調養生息、正常運行排除體內毒素的工作,到此是治本三步曲的最後一步。


4. 正確運動:吃的多卻動的少,任誰都只會愈胖而不會變瘦,除了新陳代謝系統有問題的人。但是,並不是只要

運動就能夠減肥或是消除小肚肚,動作要確實可以扯動到想要運動到的部位,這樣才會有成效,如做些跟你想要

消除小腹贅肉或想修飾腰身線條有關部位的運動:往上伸腰跟往下彎腰、左右轉腰的動作,慢跑時腿部往上抬高,

都要能夠感受到腰腹的肌肉有拉扯到,運動的姿勢才算正確。早上起床後、晚上睡覺前最好可以做幾個不同姿勢

的伸展操,不但可以幫助肌肉的舒展,也可以做為上班工作前身體的暖身,減少工作操勞所引起的職業病。所以

運動是減重塑身之治標第一要素。


5. 有志竟成:做任何事情持之以恆最重要,以上所提的幾項或許在一開始時會感覺有些排斥,但是只要能夠持續

一段時間,就能夠成為習慣,習慣後就成自然了,即使偶而會放縱自己享受一下喝冷飲、吃大餐、睡懶覺,還是

可以很容易將自己的體能跟體型維持在一個良好的狀態。


希望大家都能夠成功擺脫"小腹婆"、"大肚公"的綽號喔!

--------------------

有句話說
要知道你老婆中年之後的身材會如何.
就看她媽媽就知道了

八九不離十.

因為我父母都是大胖子. 我身上也一定有肥胖的因子. 年過31 以後. 很明顯的這個因子開始發威.
現在如果不減肥.
恐怕要肥一輩子.

好身材是一種快樂的能量.

沒錯, 吃吃喝喝是一種幸福. 不忌口很爽沒錯.
但是. 在愛人面前脫光不敢開燈. 或遮遮掩掩, 就沒有幸福感可言了.

總不能總是在飯桌上找幸福感吧.

有感而發.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