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回顧以前敵視重機的言論,這些人真該磕豆腐謝罪了 -1

(以前的報導)

重車無路飆/上高速公路才拉風? 學者:快感讓交通更亂
2003/12/20 12:50

 記者葉卉軒/專題報導

去年我國配合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開放150 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進口,但「重車族」朋友們卻不滿他們的愛車「英雄無用武之地」,儘管稅金繳得比汽車還要貴,卻不能行駛高速公路,就連高架快速道路也不行。對此,交通部雖已釋出將要考慮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未連結高速公路的快速道路的善意,但專家學者們卻大喊:「萬萬不可」。

「誰說開放進口,就一定得讓它駛上高速公路或市區快速道路」。在重車族不斷爭取的聲浪下,交通部除進行相關的民調外,亦首度鬆口表示,近期將邀集相關單位,研議開放大型重型機車騎上快速道路的可能性。不過,包括交通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教授張新立,以及中央警察大學交通學系教授蔡中志等專家學者,仍都是堅決反對。

蔡中志表示,其餘世界各國開放重型機車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主要是他們的機車數輛和高速公路的總體車流量未較台灣來的多和擁擠,台灣並沒有如此的條件。蔡中志認為,若要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那麼高速公路的車流量至少一定要在60%以下,才可能有考慮開放的空間。  

其次,蔡中志也認為,以高速公路平均時速100公里,機車騎士「皮包鐵」的情形想像,若真的發生意外,那巨大的撞擊力,即使全副武裝也是沒有用的。

此外,另一個令蔡中志堅決反對大型重型機車駛上高速公路或市區快速道路的理由,則是擔心原本就夠混亂的台灣交通,將因大型重型機車的開放行駛,而更加糟糕。同時,蔡中志也對於部分重車族以未開放重車行駛高速公路,根本就是落後國家的批評聲浪,表示不以為然。蔡中志表示,在台灣交通管理未臻成熟之際,即冒然開放,那才是國家落後、政府無能的象徵。

同樣的,交大教授張新立對於大型重型機車開放行駛高速公路或市區快速道路,也是持反對立場。張新立表示,在台灣,不僅機車族朋友們使用道路的習慣不好,在高速公路上汽車駕駛人變化車道的比率,和世界其他各國相較也是高出許多。再加上,重車族朋友積極爭取重車行駛高速公路的心態,究竟是為單純的駕駛,還是只是想要享受馳騁、追風的快感,都值得相關單位深思。

而在上述總總原因之下,張新立認為,台灣實在沒有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或市區快速道路的條件。

----------------------------------------------
嗄!這是甚麼學者,什麼專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