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一身的技術, 也許哪天可以救你一命.

一身的技術, 也許哪天可以救你一命.
如果有興趣
練技術是件好事


(1) 我曾經在山路開汽車過彎的時候, 突然煞車失靈, 過彎速度太快, 只好 "反打方向盤, 高速過彎". 當時憑著只是0.1秒的直覺. 還好我之前有偷練相關的技巧. 那個時候我還是大學生.

(2) 之前高中時我曾經練過柔道, 護身倒法練的很不錯. 有一次 騎機車 與人擦撞, 我整個人騰空飛起. 在空中翻滾了一圈, 最後用 護身倒法 安然著地, 居然一點擦傷都沒有, 肇事人及目擊的民眾都嘖嘖稱奇. 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如何使出來的. 完全是靠 本能的反應.


大家可以發現, 女生 & 中年男子 發生其實沒有多嚴重的小機車差撞, 就倒在地上起不來. 但是運動員, 或者是有在運動的年輕人, 對於突然出現的危機 , 往往本能就會先避險了.


一身的技術, 也許哪天可以救你一命. [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