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誰比我屌, 我當兵差點因公殉職.

這是我小盧的親身故事

我是106旅 裝步營 三連輔導長 北五堵營區

時間回到8年前.....

當兵的時候, 颱風來(把七堵百福社區淹的很慘的那一次), 把營區整個滅頂(現在已經荒廢的北五堵營區)

早上10點多, 當時沙包被洪水衝破, 水位瞬間升高, 寢室內還有約60名官兵鎮守. 我當時是鎮守的唯一軍官,( 連長+排長撤軍火和戰車去了, 在高地. )
大水沖進來, 我立刻大喊全軍外撤, 因為若留在寢室會在30秒內滅頂, 我和士官長監督所有士兵是否有立刻游出去, 因為當時還有士兵想要搶救皮包等私人物品, 被我大聲喝止, 最後我和士官長用眼睛看, 確認沒有人滯留, 我便令士官長立刻游出去, 此時水已經淹到胸前, 我又留了5秒鐘, 確定沒有任何人滯留, 我開始游出去, 此時水已經高過我的身高, 而且水是土黃色的泥水, 我在根本看不到路的情況下, 游出去, “上岸“的時候, 士官兵有人驚呼叫好, 因為我起身回頭, 營區寢室已經沒入水中......

高地當時有人已經認為我兇多吉少....

從此, 我贏的全連士官兵的敬重, 一直到我退伍.


這是我畢生難忘的經驗.

從此我也相信, 萬一發生戰爭, 我真的會以士官兵的生命為優先, 我會帶頭衝, 最後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