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要是有人開口跟你借騎重車?

要是有人開口跟你借騎重車?
車友分享 <1>

問的好~我今年四月剛剛才發生的事情!我就是跟你一樣~但是我借了...他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他硬要跟我借 我問他~那萬一出事怎麼辦? 他說:沒關係!萬一發生什麼事 你不用講~我絕對給你最滿意的處理!你也知道我是玩車的~不用擔心! 後來...真的出事了...他騎我的GSR600就這樣去學校上課~放學回家途中出車禍...連車台都撞斷了...安全帽還是戴我的...X-11 出事當晚他打給我,說很對不起我~一定會給我最好的處理...現在...3個月過去了...處理到最後...我的06年GSR600(台鈴總代理的)改50WHID 無線電 保桿 水箱護罩 +我的X-11 總共賠...26萬5 虧了多少...你應該有底吧...到現在錢還沒付完給我咧...你說...你要不要借? 真人真事~你的煩惱我已經發生了~自己好好想想...

車友分享 <2>
看到您這個問題, 突然讓我想起自己的經驗了, 我個人想法:"不要借, 借了若倒車什麼的, 很難解"

現在我自己的車, 無論如何我都不借人騎, 我也不借別人的車騎, 摔了怎麼辦, 叫朋友買單, 他不願意, 修好給你你要嗎? 倒了要人家買單更難, 修好給你你要嗎?

在我還沒有買車之前, 我向車行租過車, 朋友向我借去騎, 很不幸的摔了, 好加在他人都沒有事, 我當時想, 人沒有事就好, 但我開始有事了, 車子弄回車行, 要賠19萬, 我聽到這個數字, 我都昏了, 不過我朋友說他會負責, 結果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車行一直找我, 問題是我根本沒有錢可以賠, 當然只好一直找我朋友, 朋友說再給他時間再給他時間, 我相信他也有他的壓力, 但車行找我, 我一定得找他, 後來就有點難找到他了, 沒接電話什麼的, 只好找各種方法找他, 找車友幫忙, 總之搞的很煩, 滿久的, 最後朋友終於賠車行了, 我也才拿回我的本票, 但這朋友和我從此之後沒聯絡, 弄的很僵, 我自己也覺得對他不好意思

總之, 車借人家騎風險很大, 要三思...
我都跟車友說, 我看別人的經驗和我自己的經驗, 我不願意借人騎我的車, 請體諒, 我不想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 就算大家背後說我小氣(但我不知有沒有人說啦)不借車, 也不管了, 至少我能保證不會再發生一次同樣的事件, 也不會搞到友情消失...


車友分享 <3>

大家心腸可真好,我是一個冷血的人,下列都不借。

1:沒有大型重型機車駕照者,不借。(理所當然)

2:有大型重型機車駕照者,實際上路里程沒有超過500公里者,不借。(由我這方認知很簡單,因為如果是"朋友",幾乎有車的我都會注意。更何況有玩大車的,我一定更會加倍注意他的"實際上路里程")。

3:有大型重機駕照者,實際上路里程超過500公里者,但車種不同、性能差距過大者,不借。(600cc街車騎的好,但上了我的YZF-R1,總是需要花時間適應吧,不是對您技術有懷疑,希望你能騎的開心,我借的放心。所以,先去車行租車騎個200KM以上吧。)

4:要借我車的,上述條件合格者,一律先簽本票60萬,不簽也可以,拿現金來也行。(嫌貴!落地折舊我都自行吸收了,更可況假設摔了我的精神損失也算在裡面。放心,本人誠信原則,多退不補。)

5:上述條件一律適用身邊週遭一切人員,我爸(他不喜歡跑車,從不跟我借車)、我媽(我載過她一次她就不敢提了,她會騎所有檔車)、我弟(這簡單,啟動鑰匙在我這裡,他沒法騎,也跟他說過,要騎,你還沒有那個基本技術)。。

6:朋友方面我只借一位至交,因為我們二個為了大車夢,花了五年時間,練習國際檔的駕駛基本技能,而防衛駕駛,甚至停車都高規格要求自我,共同的練習讓我們對對方的車都夠熟悉,不過大家也都心裡有數,不曾向對方借過車種;而其它朋友,就因為知道我們二個的相處模式,也都不敢向我們開口借過車。

   小弟不是車行,只是一個凡事小心的平凡人,為了不失去朋友,也不讓自己難做人,有些話、有些事,還是做在前頭,講在前面來的好,免的後悔莫及。


車友分享 <4>

基本上是不借的
但是我騎過我朋友的車~
當時我騎他的車, 我的車子整台押給他.
兩台車等級差不多~
所以, 你朋友要借你的車, 那就先押另外一台重車再說~


車友分享 <5>
沒駕照免談
有案例是出借1000RR給無照的朋友試騎
結果撞毀人也掛了
吃上過失致死的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