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Monday, April 28, 2008

最靚的自排速客達. honda DN-01
台灣有賣喔~ 只是沒幾個人買的下去..... 70萬左右.
(圖文來源: IBIKE HK)


Honda成功研製DN-01的意義,比起製作一臺世界上最強勁的CBR1000RR來得更大。因為關鍵在於世界首創的HFT(Human-Friendly Transmission)油壓式自動變速波箱,讓波箱仍然逗留在車架的引擎機器殼內,而不是把變速機構放在尾擔上。
HFT波箱把重型電單車和自動變速正式連結在一起,直接擾亂了電單車現在的分類模式。




DN-01在05年第39屆東京車展以「Discovery of a New Concept」概念車展出後,在07年第40屆東京車展便以市販預定車參展,暗示本田的HST波箱技術,發展得相當順利。DN-01搭載全新設計的HFT機械式波箱,提供液壓濕式多片離合器的無段變速功能,令大馬力電單車也可以使用自動變速及加減波。HFT共提供三種運作模式,分別是D Mode標準自動變速模式、Sport mode運動模式及加減手動轉波模式。相比起傳統綿羊的無段變速皮帶傳動系統,HFT的液壓傳動系統減少了動力流失的弊病,動力反應更直接令加速表現更銳利。


採用V2引擎,免維修軸傳動的DN-01,減震是第一目標。取自Deauville 700的680cc 52度夾角V2引擎,在車架內以「full rubber mount」招待著。缸徑衝程和壓縮比不變,但以扭力輕微交換了高一點馬力。詳細數據請參看規格表。
以HFT波箱和一身科幻禮服(Low & Long + Modern Organic Body)包裝的DN-01,骨子裡其實是一臺美式巡航車。大腳八腳踏、110mm拖曳距、1610mm軸距、690mm座高,還有驚人的269kg乾重(Deauville 700只重192kg),始終61ps馬力和6.5kg-m扭力去推動269kg,別期望DN-01的表現會太sporty就對了。不過DN-01的尾搖臂長達600mm,還有130頭胎和190尾胎!不禁令人對它的尾輪牽引性有很高的期望。



新車的環保技術包括有HECS3催化系統(Honda Evolutional Catalyzing System 3)。供油系統當然是本田PGM-FIProgrammed Fuel Injection。DN-01細緻順滑的油門反應,應該不用懷疑Honda的實力吧?
DN-01的車匙除了有HISS(Honda Ignition Security System)防盜功能之外,更是一柄HMD-Key(Honda Motorcycle Data Key),收錄了行車里數、維修紀錄等寶貴資料。維修人員只要檢查車匙,便馬上知道該做什麼。











Honda 2008 DN-01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SOHC 八汽閥 52° V2 汽缸

缸徑 x 衝程
81.0 mm x 66.0 mm

壓縮比 10.0 : 1

總排氣量
680cc

最高馬力
61ps / 7,500rpm

最大扭力
6.5kg-m / 6,000rpm

傳動系統 HFT自動變速波箱 軸傳動

燃油供應 40mm PGM-FI 電噴系統

車架形式 雙搖籃鋼管
前傾角( R)
28° 30'

拖曳距(T)
110mm

前懸掛系統
41mm套管油壓前 叉,106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單筒避震 ,七級預載調較,120mm行程

輪胎(前)
130/70 - 17

輪胎(後)
190/50 - 17

前掣動系統
296mm雙碟配三活塞ABS聯動式制動卡鉗

後掣動系統
276mm單碟配單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320 x 835 x 1115mm

軸距
1610mm

最低離地距 130mm
座高
690mm

乾重
269kg

油缸容量
15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