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如何克服初練車馬力大的恐懼!!!!!!!!!

我朋友騎重車的心情故事
如何克服初練車馬力大的恐懼!!!!!!!!!


最近都在忙購車及安全裝備.最後決定放棄隼.因為新手騎跑車會多一份分心壓力及容易累.反而無法多去了解車性.也會多一份不安全.所以我決定選擇二手GSX1400雙管黑色.以我年紀可能還是街車比較適合.
今早第一次去練車.才發現馬力比我想像中大太多.在住家附近繞了2圈.就緊張到想回家嚕.....有點想哭....在進車庫前停下.想下車卻一沒站穩就往右倒下.原來是路面不平.這才了解原地倒下是這樣.也才知道重機不管是行駛還是停下路面平不平是很重要的.不能以小綿羊及汽車的觀念去看重機.車子還好管子只有一點點磨傷.但卻讓我更了解.原來還是很多的不一樣的觀念.往後必須更用心更小心去了解重車.因為以往只用很輕忽的心態去看重機.認為只不過是大而已.真正面對時才知道自己只不過是個托兒所的小學生罷了.

今天結論.1.汽車馬力大但用四輪幫自己平衡.所以自以為平衡感好2.小綿羊車輕用自己體重優勢去平衡.所以又自以為平衡感超好3.換上重車.才知道自己平衡感有多自大.一但車身重超過自己體重很多時.就得靠技巧與細膩度去平衡.所以騎重車前.駐車才是最優先要學的.千萬不能小看它.不然它會讓自己受到教訓與苦頭的.....重機真是太神奇了.現在心情又怕又愛.....剛倒時真想放棄騎重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