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對於紅牌遊戲規則我盡力了..

對於紅牌遊戲規則我盡力了..
發表人
奇士小瑞
南崁小黑車



對於紅牌遊戲規則我盡力了..





小弟我是重機通勤族.每天不論晴雨均騎車上班.因為我熱愛騎車
自11/1起開始試著照新規訂將自己視同汽車.
不併行不同道超車不行駛路肩不停機車停等區....

說真的搞的我快瘋了...
每天經過中壢市區~夭壽喔.一個路口花了5分鐘還過不了.
乖乖的跟在車陣中依序前..進緊貼身後的汽車則不斷伺機想要擠到你身邊.
對我按喇叭.放下車窗很大聲的說"歐兜麥喜底家龜啥小..."
路肩一輛輛汽車跟著機車呼嘯而過.引擎的溫度卯起來飆.
跟之前上班所需時間相比多了將近一倍...
算了.騎重機的不是只有我.別人能守規矩我沒理由搞破壞.從善如流吧..


但今天我差點因為這套遊戲規則登上明天的apple日報.
早上因要辦點事所以經過桃園經國路.
一如往常乖乖的跟在汽車後方.但騎沒多久注意到身後有一輛銀色的三菱轎車緊貼.
我沒理他繼續走在中間車道.沒一會那輛車就抄路肩跑到前面去了.
快到家樂福之前的路口車道由三線增為四線.內線無車打了方向燈就加速行駛內線.
沒想到剛剛貼我車的三菱轎車突然一路從最外線急速的切入.
我想到最近車友被惡意鱉車的事件不斷.苗頭不對當下立即緊急煞車.
那輛車也緊急煞車幾乎撞到安全島才停下(如此我相當確定他不是鱉車而是意圖謀殺)
那傢伙放下窗戶(五佰那一型的..左手臂一堆刺青)"x你娘勒.騎車很g8嘛!你跑呀.給你死.."
我馬上倒退嚕試圖從車的右方脫離.那傢伙油門到底衝過來我又往左邊閃.(不要懷疑是在經國路上.當時後方的車根本不敢前進交通當場癱瘓)
來回兩次後他的車已經幾乎是打橫在中間的兩線道上.他 認為我跑不了準備拿傢伙下車..眼見機不可失油門猛灌由內側搶黃燈衝過路口.好加在他嚴重誤判重機的加速度.我衝過他身邊時人才剛下車攔截失敗.(好樣的雙缸加速王道)
之後就一路蕭呸到內壢才減慢速度(對..我承認是蕭呸.不然還能怎麼辦?)

我是運氣好.能夠"再度"全身而退.這不是我第一次在路上遭遇汽車駕駛的攻擊.
數十次攻擊事件中足以讓我現場買單砍掉重練的經驗至少有6次以上.(一次次數出來絕對精彩)
但這次我卻是因為"遵守規定"而招來橫禍...
未來我仍會盡力遵守規定.但..不再如此堅持原則了.
狀況不對週遭氣氛不對我就會"善用車輛本身的機動性"
因為我相信這絕對不會是僅有的一次.


我自認已經盡力了.我不是成為烈士要壯烈犧牲的料.
我尊重爭取路權的先進因為我也曾參予其中.
但不幸的是官府似乎總是站在對立的角度檢視著我們.
一堆衛道人士一堆喇叭嘴.圍剿著我們重車族群.
分化這一步似乎是最成功的戰略.
一次次的權運大團結讓政府不得不處理.
先耍些小手段再有條件的開放搞的大夥心浮氣躁.
一但有重車界的事件被媒體戴了個帽子版上就吵的沸沸揚揚.
不只重車版在吵國產小車版也吵的亂七八糟.
喊團結有用嗎?自我意識如此強烈要如何團結?
炮口一致向外打才會有真正的路權不是嗎?
騎車的享受曾幾何時變的如此複雜且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