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查爾斯 巴克利爵士,NBA 傳奇球星語錄

查爾斯 巴克利爵士,NBA 傳奇球星語錄
附贈老巴語錄~尚饗...


"每個好球員都會有點混帳的"
典故: 1991年Charles Barkley仍是76ers掌櫃的時候, 在東區季後賽第二輪遭遇
Chicago Bulls, 76ers在連輸兩場後回到主場重整旗鼓, 第三場雙方拼鬥
激烈...Barkley在全力進攻之際, 隊友居然意外地幫他拉了許多籃板, 但
當Barkley要求隊友再卯起來多拉幾個籃板時, 卻被吼了一串的髒話...贏
球後Barkley說了這句話..
----------------------------------------------------------------------

"今天的狗屎球賽就是如果你這樣輸了球就會回家扁老婆跟小孩的那種..你沒看到
我太太在球賽結束時高興得又叫又跳的樣子嗎? 因為她知道她今天不會被揍了"
典故: 1990球季76ers開幕戰面對NJ Nets, Barkley槍響前在三分線外投了一記大
麵包, 卻被當年的菜鳥狀元,才打生平第一場NBA球賽的Derrick Coleman在
籃框旁抓了下來判成goal-tending算進, 莫名其妙死裡逃生的76ers後來在

延長賽擊敗了Nets, 贏球後Barkley說了這句話..

後續發展: 一個月後Charles Barkley向全美婦女組織公開道歉..
----------------------------------------------------------------------
"告訴Mark: 我要拿到我的錢!!"
典故: 1990年某場76ers對Knicks的比賽, 最後30秒76ers領先一分, 當Barkley站
上罰球線時Mark Jackson(89新人王)賭100元Barkley會罰不進, Barkley在
進球後也賭Knicks下次的進攻Jackson會投不進..兩人這樣互賭而各自投進
一球, 進球之後還互相擊掌笑鬧...最後兩秒Jackson失手而76ers獲勝, 賽
後Barkley在記者會上揮舞著拳頭吼叫著說出這句話..

後續發展: 隔天Barkley被通知必須與聯盟主席David Stern"約談"兩個小時..
----------------------------------------------------------------------
"誰過來我就咬他"(Whoever touch this will get his bite!)

典故: 1994年的一場Supersonics作客Phoenix的球賽, 上半場落後15分的Suns在
第三節的一波攻勢中反而超前..第三節最後一分鐘場上一陣兵慌馬亂, 沒
有任何一個球員能控制球: 短短一分鐘內出現六次抄截, 球就一直在場上
滾, 所有的球員都彎了腰在搶球..最後爛仗王Dan Majerly把Gary Payton
剛撿到的球撥掉, 在前一波搶球中摔倒剛趕回來的Charles Barkley當仁
不讓將球一把抓起, 由於兩隊的球員都還在地上沒爬起來, 所有的人就眼
睜睜地看著Barkley一條龍衝到前場表演掛豬肉灌籃..Barkley灌完籃後又
把球高高舉起向全場球迷喊這句話..

後續發展: 5秒後Charles Barkley被判了一個技術犯規, 因為他不肯把球還給裁判..
----------------------------------------------------------------------
"那時有一支蒼蠅停在我的臂上, 偏偏腋下又癢得很, 所以我的肘就移動了一下"

典故: 1988年76ers面對Nets的一場比賽中, Barkley與Nets的前鋒John Bagley打
出火氣來, 比賽進行到第三節Barkley終於逮到機會一拐子打在Bagley的臉
上, Bagley掛彩, Barkley當然是驅逐出場...以上就是Barkley對於此事件
的"官方說法"(紐約記者的戲稱)..
----------------------------------------------------------------------

"我不曉得這是怎麼回事, 我真的不清楚"

典故: 1984年76ers擁有首輪第五順位的選秀權, 當時號稱聯盟第三強權的76ers想
利用這個機會找一名可以取代Dr. J的小前鋒, 於是相中了Barkley..選秀之
前76ers的鬥雞眼老闆Cartz告訴Barkley: 礙於薪資上限的規定, 76ers只能
付給Barkley最低薪資的六萬五千美元, 而且要求他選秀時必須減到270磅以
下..不爽的Barkley為了讓76ers不想選他, 就天天拼命大吃大喝, 讓體重從
272磅狂增到291磅..在選秀前夕76ers辦公室裡被經紀人罵了一句"Fu*k! 你瘋
了是不是?"之後, Barkley裝做無辜的樣子用上面一番話解釋..

後續發展: 翌日選秀會76ers照樣挑了Barkley, 並為了給他四年兩百萬的合約而解
雇了另外兩位球員, 此後八年Barkley天天過著咒罵Cartz的日子...
----------------------------------------------------------------------

"XX打得很好, YY打得不好, ZZ這場打得不錯"
(XX=勝隊名, YY=敗隊名, ZZ=明星球員)

典故: 還記得前面Barkley在1990年向全美婦女組織公開道歉的事件嗎?..Barkley
覺得記者背叛了他, 記者不應該未經同意就直接報導/引用/渲染他們隔著
球員休息室牆壁所聽到的東西..Barkley決定一個月不接受採訪以示抗議,
但是76ers的公關經理與Barkley的經紀人要求Barkley在每場比賽後所舉辦
的記者會上必須說至少三句話, 於是Barkley便從當年11月27日至12月26日
一個月之間接受採訪時都只說以上三句話..

後續發展: 後來每次Barkley說這三句話時, 滿堂的記者都會跟著起鬨一起說..笑
果十足..
----------------------------------------------------------------------

"Mourning將是個偉大的球員; 至於O'Neal嘛, 我看只是一個偉大的人體標本罷了"

典故: 有許多NBA中前鋒都會背向籃框post up撞進禁區單吃, 但是全NBA使出這招最
具威力且公認無法防守的球員, 首推Karl Malone與Charles Barkley...1992
年同樣以撞人為樂而稱著的Shaquille O'Neal加入NBA, 一般咸信將對Malone
與Barkley造成不小的威脅..球季開始後首度面對O'Neal的比賽Malone果然只
得了9分(投11中4, 出手次數可看出Malone根本無法出手)...接受記者採訪時
Barkley對此避而不答, 反而把話題轉為O'Neal與Alonzo Mourning的比較..

後續發展: 1993年初O'Neal首度與Barkley交鋒, 作客的O'Neal在第二節一記極端暴
力扣籃拉壞了支撐籃架的阻尼(看清楚喔, 不是拉斷籃框, 是把整個籃球
架給拉到失去彈性喔), 比賽因此中斷了一個小時...Barkley雖然正常地
拿下了23分10個籃板, 但是其中9分是投三分球(投5中3)得來的, 進攻籃
板只有一個, 看來Barkley應該是距離禁區蠻遠的..
----------------------------------------------------------------------
"我們這次可是會認真打的, 我們要好好地去踢那些外國人幾個屁股"

典故: 美國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組成夢幻球隊競逐籃球金牌, Barkley當然是其中
一員...出征前在某次政府名流邀請奧運代表隊成員的宴會中, 在被問及夢幻
球隊是否會因為與對手之間的實力差距太大而隨便亂打時, Barkley對著周圍
的紳士仕女們做以上的表示..
----------------------------------------------------------------------

"好吧, 下次我會找個比較有肉的傢伙"

典故: 巴塞隆納奧運開打, 夢幻球隊在預賽中狂勝各路人馬達三十七分, 應該算是輕
鬆愉快...結果Barkley在面對非洲區冠軍代表安哥拉的比賽時, 不曉得哪跟筋
不對勁, 打到一半莫名其妙給了一名安哥拉球員一記過肩摔, 從此後直到搭機
返美前Barkley幾乎天天都被追問關於籃球禮儀與正視球場暴力的問題...起初
Barkley還辯說這是咱們黑人兄弟之間的事, 後來被輿論逼得認錯道歉..
------------------------------------------------------------------------

Barkley對球員的評論:

"Jordan是這個他媽的星球上最會打球的人"

"只要Larry Bird還在NBA一天, 我就不是聯盟裡防守最爛的人"
ps. Bird曾經入選最佳防守第二隊兩次, Barkley連一次也沒有..

"AC, 既然上帝那麼好, 為什麼祂沒有給你投籃的能力呢?"

"Olajuwon會封阻任何在禁區半空出現的光滑球體, 包括我的頭在內"

"除了Bill Lambier之外, 任何人都有權認為自己有入選夢幻隊的資格"

"還有什麼事比把Robinson先生的家搞得一蹋糊塗更爽的呢?"
ps. Robinson常在蓋對方火鍋後說: 你不能在Robinson先生的家裡亂來..

"我愛Rodman, 這是與聯盟頂尖籃板手較勁的比賽, 膽小鬼就留在家裡吧"

"幹得好啊! 老派"(做起立鼓掌狀)
ps. 1986年Robert Parish在一場比賽中以一記右直拳KO Bill Lambier..

"我怎麼可能忍心對一名笑著打球的傢伙(Magic Johnson)施暴呢?"

"就是有Mark Price這種準得要命的射手, 害我看到小個子的白人都想輾過去"

"把球傳給我, 讓我來折磨他"
ps. Barkley面對垃圾話祖師爺Chuck Person, 在比賽裡跟隊友要球時說的話..-----------------------------------------------------------------------

其它名句:

"我喜歡去紐約比賽, 我已經準備好了一把槍"

"我高興吃多少就吃多少, 沒有人能阻止我"

"我是全世界第二會講大話的人, 冠軍已經被阿里拿走了"

"我從來不曉得哪科容易哪科難; 我知道的是: 只要我繼續在NCAA東南聯盟籃板球
排行榜上稱王, 我每個學期都會all pass"

"我喜歡小孩子,因為大人都是白癡,可惜等這些小孩成為大人又會變成白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