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Monday, January 19, 2009

警令:先取締併排 再抓騎士違規

更新日期:2009/01/15 04:09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日前行文各警分局,要求警員未來必須要先處理同一路段違規併排停車,確保機車騎士路權,才能拍照取締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告發機車違規也要放大攝影範圍,若未拍到禁行機車道右邊車道情況,不予採證。


台北市3車道以上的幹道,都會在內側車道劃設「禁行機車」,不少騎士批評很多路段違規併排停車嚴重,他們常為閃避違停車輛進進出出,才會騎到快車道,警員只拍騎士違規,卻縱容違停,根本是製造陷阱,好抓機車違規。


交大隊長方仰寧說,要取締機車違規行駛禁行機車道,必須先確認騎士有足夠路權可走卻不走,才不會出現爭議,逕行舉發時,也應派警員在同一路段驅趕違規停車,尤其是併排及占用公車停靠區,將列為執法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