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Thursday, January 8, 2009

詠春拳~~~很威嗎? 這是當然的拉!(切身經驗)

quote: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895219&last=9807181

回想過去年輕時候,也曾經對武術迷戀過一段時間!

但是因為入門的太晚,所以也只能玩票性質的學了較容易上手的自由博擊和拳擊!

不過,靠著體型的優勢,和趕衝趕玩的個性,也從來不忌諱找些其他同樣對武術有喜好的朋友來實地對練!

( 其實大家內心都想分個高下,到底哪種武術才是最強的!)


我大隻,又壯又有力(當時我可以把一台50CC的摩托車"抱"起來),

所以通常對方沒有被我的氣勢嚇到就不錯了!


因此,對當時的我來說,真正在現實生活裡能實用的武術,

通常都是泰拳,拳擊,自由博擊之類,看起來又猛又囂張的樣子簡直就是男人的象徵!

中國武術~哼~~不過就是耍耍刀,跳來跳去,打些套路,表演性質高的招式!

簡單來說,一點都不實用,也不夠男人味!

當時的我甚至在言語當中,是對中國武術很不削的!

更何況,很少在實際對練的場合,遇過學中國功夫的朋友,通常他們也只會說:師傅有交代

學武之人要沈得住氣!對打,免談~~~~(其實心裡面一整個就是覺得他們俗辣)



直到有一天,一位弱不禁風,身高大約才15X出頭的小女生,

出現在我們每個星期固定對打的場地裡!

當時聽一個學柔道的朋友(也是她朋友)說,這個小女生因為是個早產兒,從小身體不好,
父親聽一位氣功大師的建議,帶著他到處拜師學太極!
沒想到,遇到了一位詠春大師,所以內修太極,外修詠春!
幾年以後身體不但好轉,而且連體質也改變了....等等等等等

當時我只覺得好像學中國功夫的都會有一套這種標準的說詞,內心一整個更不噱!



重點終於要來了~~~~~~~~~~~~


我當然是要好好的討教一下中看不中用的中國功夫,

一開始就下戰書的我,還樂在其中,壓根就不覺得這個小矮冬瓜會答應~

沒想到,她不僅答應了也就算了,還直接上場擺了個起手式(聽說中國功夫每一種派別都有各自的起手式!)

很好,老子從來沒怕過,更不可能怕一個小不隆冬的小朋友!

上場,擺好攻擊姿勢(其實心裡還在偷笑),打算用左直拳和連續勾拳KO她~~

別怪我沒手下留情,戰場之上無男女!

沒想到,就在出左直拳的那一剎那(當時右拳130KG,左拳110KG),

只見她伸出小小的雙手,向上一撥,跨步,

左手抓著我的手腕,右手肘直接往我的下巴上擊(這一下我已經暈了),

然後同時間我感覺我的小腿也被她踢中,頭也痛腳也痛,瞬間胸口也中槍了,



接下來在只感覺整個人往前撲,

然後一股非常大非常大~~~~的勁力從我正面由下往上而來,然後我就大約失憶了1~2秒~

醒神過來的同時,我是整個人半趴坐在地上,離她~~~~大約有三公尺遠左右~~~

胸口異常的悶,吸不太到空氣~~~~~大約持續了十幾秒之後才開始好轉!


當下,不只我~~幾乎在場的所有人都傻了!

因為第一,當初我快上百公斤,第二,幾乎沒有人看出來她是怎麼攻擊我的!

只是一瞬間,就看到我人往後飛了!

後來聽說,我往後飛得那一下力道是他用身體撞的,小腿和下巴的傷雖然比較重,

但是好像真正致命的是胸口那一拳,只是沒有發氣勁(聽起來很虎爛,其實我也不懂),

好像還有個名堂叫做三吋拳!在短距離裡面,用全身的力量攻擊人體要害~~~~~


啥?後來呢? 沒有後來阿~我傻了,大家都傻了,其他人怎麼對打的我不知道!

我只想要拜他為師,哈哈哈哈哈哈~~~這一輩子沒有被人打飛出去過!就這麼一次~~

當然,我沒有成功,當初那種對武術玩玩的心態,想當然爾,也持續不了多久!


現在我只知道,目前全世界所有的搏鬥武技,中國功夫幾乎都沾不上邊!也且大多都是表演性質~



但是~~~~

絕對是對中國功夫第一名!太威了~~~~~只是招招致命!不能隨便亂使!大概拉XD~


看了甄子丹的詠春拳之後,我更確定了這件事!


還有,所有女人都應該去學太極和詠春!真的有夠威~~~~~XD~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