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回顧以前敵視重機的言論,這些人真該磕豆腐謝罪了 -2

回顧以前敵視重機的言論,這些人真該磕豆腐謝罪了 -2
重車無路飆/開放重車行快速道路 北市:反對到底 

2003/12/20 12:51
記者葉卉軒/專題報導

中央與地方又不同調!針對交通部參考最新民調,研擬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未連接高速公路的市區快速道路一事,台北市交通局長林志盈表達強烈的不贊成立場。林志盈指出,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路權,應先選定一條兼具長途、休閒2大功能,且路面較寬、車流較少的道路先行試辦,他不認為例如市民大道、水源、洲美、建國北高架橋…等台北市區內幾條快速道路,有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的條件。

林志盈表示,有關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未連接高速公路之市區快速道路議題,他個人認為若貿然開放,並不恰當,特別是以目前台北市的交通狀況來說,是很容易發生危險的。因此,他將於近期內,再一次針對此事,向交通部表達「不贊成」的立場。

林志盈指出,世界其他各國大型重型機車之所以能夠開放行駛高速公路,主要是在於駕駛人駕駛習慣良好,機車駕駛人不會在車陣中鑽來鑽去,汽車也尊重小車,依規定各走各的路。但,他並認為台灣的駕駛人素質亦達到等同的標準,因此若冒然開放,只會讓交通秩序更為混亂。林志盈說,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快速道路路權,還需要一點時間,以及對駕駛人的教育。

林志盈進一步建議,若一定要開放,也得先制訂相關規範和處罰原則。林志盈並強調,開放大型重型機車的路權,為什麼一定是市區快速道路,他認為市區快速道路,尤其是台北市的市區道路,在車流量相當大的情況下,根本不適合再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

除了考慮路面的寬敞及車流大小等問題外,林志盈也特別提出,重車族朋友騎重車的主要需求,仍在於休閒,並非以行駛市區道路為主。對此,林志盈並具體建議交通部,應先選定一條,例如台61西濱快速道路等較遠離市區的郊外快速道路進行試辦,再視其狀況,逐步開放。

---------------------------

結果美國人一句話, 就開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