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機車可以比照汽車!? 現代版的指鹿為馬? 朝廷下的昏官還一片叫好?

根本就是不一樣的載具
政府卻要搞個"比照汽車"
整個就是個愚蠢
"與時俱進"在公務員腦海中似乎不存在
把重車停在汽車格中,不是浪費空間嗎?
把重車停在汽車車陣中過雪山隧道,不是傻瓜嗎?

小弟不是重車騎士
但也看得出立這種法
根本就是一個不用功的學生在考試時亂寫的答案
邏輯完全不通,也不用心
如果那天真的發明了可以在天上飛的載具
空間都已經變3D立體了
我看,台灣的交通部官員大概也是拿目前2D的法令亂抄一通

立法品質就可看出社會的整體邏輯

-----

個人覺得550cc以上的紅牌路權必須視同小客車的這項規定相當不合理,
畢竟大部分的大型重型機車只是排氣量比較高,
但是外觀體積並沒有像一般汽車那麼大,
機車這種交通工具就是方便、快速,
採用了此項規定之後,反而是抹煞了機車的優點,
老實說,這種鳥規定的確會讓人不想騎重機上路,
會跟汽車一樣塞在路上,那我為什麼還要選擇重機作為交通工具?
一台重機行駛在機車道跟一台汽車行駛在機車道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
現在隨便就劃上等號實在是一整個無言......

-----

自從上個月牽重機到現在
里程昨天剛剛破1000公里

我個人覺得, 我會喜歡走快車道. 因為走慢車道太混亂了.

如果一個阿婆不小心KISS到我的重機, 我要叫她賠嗎? 有一點碰傷, 賠也不是(我想至少NTD 3000起跳), 不賠也不是(不賠我多不爽 !!!!).

如果走快車道, 有汽車給我KISS 到, 不好意思, 就是給我換新品. 要不然, 反正就是回覆原來狀態, 一切就是依總代理零件報價處理. (我不裝2手貨, 因為來源可能是贓車殺肉來的. 上面萬一有別人的DATADOT怎麼辦)

所以, 我的重機總是閃亮亮. 跟全新的一樣. 免的有人碰傷之後說, 都舊車了, 賠NTD 100就好了..

基本上, 騎重車, 隨身攜帶
1.甩棍 (有人找麻煩可以派上用場)
2.錄音筆
3. 照相機(要防水+證件近拍功能)
4. 粉筆

以上 是一定要的.

單單防衛駕駛? 不夠的.

-----

在台灣,

2輪的是賤民.

騎重車更是犯賤.

繳稅不比汽車少, 更顯的你犯賤.

你以為台灣全民平等? 錯了~

二輪族是全台灣最廣大的弱勢族群, 卻被洗腦的悶不坑聲. 你的選票誰在乎? 自己都認為自己賤的理所當然, 誰還要理你?


-----

回到最原點

問題: "紅牌重車可以騎機車道嗎?"

今天都3月了, 去年11/1 號就可以騎快速道了. 過了5個月大部分人還是不知道(例如你隔壁的同事).
也許, 明年到了. 還是有人不知道....

以下的汽車, 都可以開在"慢車道", 就重型 "機車" 不行喔~
1> 公車
2> 計程車
3> 砂石車
4> 遊覽車
5> 並排停車
6> 臨時停車
7> 腳踏車
8> 資源回收 三輪車


是誰的錯? 媒體? 交通部? 都沒人錯? 錯在重機騎士犯賤! 愛騎嘛 ~ 政府打壓的這麼明顯, 你還騎?
自由平等的社會會有打壓? 一定是2輪的作亂! 威脅4輪的絕對路權?
是政府的錯嗎? 惡法亦法不是? 媒體也是落井下石而已, 專報重車無法遵守"惡法"的行為.

當然囉, 柿子挑軟的吃. 社會就是要看重車笑話, 媒體投大眾所好嘛~ 教育大眾? 你頭殼壞囉?

你說外國重車可以 怎樣又怎樣?

神經病! 這裡台灣耶. 四輪至上的台灣耶. 所有男人的成功表徵就是要有房有汽車耶.
騎重車, 來人阿. 來給我好好刁難~

-----

很多四輪族認為
重車不可以 同時 享有汽車和機車的優點. (好處都你拿走, 怎麼可以, 你2輪賤民耶, 我 鐵包人 的四輪耶!)

我好不容易成為 四輪族, 四輪族耶~ 我花了好幾十萬, 繳汽車牌照稅. 我怎能忍受 旁邊有 2輪重車??!!

你要走快速公路, 沒關係~ 就不要給我鑽, 抓到我就砲轟你, 啥機車優勢??!! 還有, 不能走慢車道喔. 抓到我就告發你. (但是我可以, 因為警察從來沒開過 汽車 違規佔用慢車道的罰單, 我可以任意臨時停車, 人不下車就可以. 你奈我何, 我四輪耶)

反正我就是看不慣騎重車的 "過太爽". 我眼紅啦!!!! 我四輪族耶!!! 不公平啦.

這樣有違台灣的 "大汽車主義", 這樣不愛台灣啦.

----

那就更加證明我們可愛的台灣還是像過去一樣是個人治國家
而不是法治國家了.......反正警察大人說的算...
也難怪官員常常說國情不同.....因為別人是法治國家我們不是....
我就乖乖照我步調騎車不去影響別人,大人要開單~~請便~我有拒簽的權利
棒打老虎雞吃蟲...編號跟名字記一下, 找個委員做一下選民服務,會有很多想像空間
閒時間夠多,去告他瀆職也可以玩的很快樂!!!
大部分四輪心態可議...加上其他兩輪也愛為難重機....
果真重機是爺爺不疼奶奶不愛的族群!!!

-----

大家都是重機車友!!
我來說說實際在台北會遇到的情況

台北有公車專用道....有公車專用道的路通常都是盡止左轉
以建國民權路口為例,我從西往東方向想左轉建國是禁止左轉...

不違反交通規則的做法是...前進至龍江路右轉,再回轉(因為不能待轉)
龍江路是雙向中間是虛黃線可以做回轉....
到此...請問重機右轉再回轉..跟待轉比起來...是不是像脫褲子放屁...
而且因為做U字回轉~某些200kg以上的大車...又增加慢速倒車的危險.....
接著再左轉民權最後到建國完成右轉的動作~~

另一方法是右轉建國...至回轉道~~然後接到建國往北的方向

以上是遵守重機路權的駕駛模式....

對於此情況....我通常是選擇待轉!!
為了安全也為了省時!!!當然我如果因此被開違規單!!我也會認命!!惡法亦法嘛!!
一張小單比起在內車道被A到的風險真的是小太多太多了!!
我想不通的是....重機待轉真的有影響到其他的騎士或是整體交通嗎???

----
有什麼交通法規是昨天不作會罰錢,今天做了會罰錢?
就是重車兩段式左轉嘛~
昨天說為了安全所以一定要待轉;因為你是機車,
今天誰管你去死,一定要直接左轉,因為政府認為你是汽車。
只有兩個輪子到底是機車還是汽車?
指鹿為馬嗎?
是機車為什麼不能視狀況待轉?
是汽車為什麼以前不待轉要罰錢?
從來沒有人要求要與汽車路權一樣,那是你自己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