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蘋果電腦使用心得.

蘋果電腦使用心得.
從開始使用電腦十多年來都是一直用windows的,買了MAC之後(很不想買,但我把老婆的筆電弄壞了,她指定買一台蘋果賠她),一直都覺得很不順手,不習慣,非常想在MAC安裝XP,覺得非常非常需要安裝XP,不然很多事都不知道該怎進行,但因為很懶惰,所以硬著頭皮一直用MAC OS,經過一個星期之後發現實在非常好用,什麼軟體沒有,就去下載免費的小軟體,用起來也很順手,內建的軟體也用起來覺得很好用!
慢慢的心裡就覺得很懊惱沒有早點使用蘋果,我花了太多時間在處理WINDOWS的問題了,尤其後來幾個月,木馬病毒都快把我搞死了,就算沒什麼事要做,想上上網,看看DVD,也是要搞個半天,安裝DVD播放軟體,允許網站的快取.....煩.....

後來想想才發現,到底之前用電腦的時間都做些什麼?
50%在上網,5%在處理文書,20%在處理照片,5%看看影片或其他的,其他的20%大概在跟病毒搏鬥,或者重灌重整系統吧....
上網的50%也有很多是在查詢電腦出了問題看看要怎麼解決,或者什麼疑難雜症搞不定的看看怎麼處理,又有什麼新軟體得下載才能順利做某件事,反正輕鬆使用電腦的時間真的很少....

但是用蘋果真的除了一開始摸索適應的時期很不習慣之外,幾乎你只要專注在你要做什麼事就行了,不用花時間處理電腦或者作業系統,該給你的軟體他都給你了,以前對於電腦會自動執行的功能總覺得要搞清楚它做了什麼才放心(或者該說,如果你沒搞清楚,你根本也沒辦法做什麼),光是看DVD,APPLE一擺,電源一開,片子一放,影片就開始播,WINDOWS我卻得多好幾個步驟,如果沒有DVD播放軟體,還得去買一套,或者去哪找來.......

還沒用蘋果之前,雖然很喜歡蘋果的介面還有外觀,但是總是會覺得{好多軟體它都不能安裝,我沒辦法工作:我的檔案沒辦法跟人家共通......}所以不敢買,但是其實蘋果有大部分能做你工作的軟體,而且我幾年來也沒有什麼跟人家需要共通的檔案,原來以前的顧慮根本是多餘的,後來我根本不想安裝XP在蘋果上了,因為不需要.......
以前要花很多時間搞定WINDOWS,線在我只要花時間在我要做的事情上,感覺真是好很多啊!
以前總覺得蘋果是美術設計專業人員才需要買的,不屬於家庭,其實蘋真的非常適合大多數使用電腦的家庭用戶~~~

現在我都很少開啟PC,蘋果用起來輕鬆太多了,缺點就是會被老婆唸說我霸占她的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