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把減肥當做是一種生活習慣"

"把減肥當做是一種生活習慣"
飲食注意篇
其實 講到減肥時的飲食 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吃
所以這裡 我也稍講些該注意的地方
也做個簡單講解即可

1.不碰冰品及有糖飲料:
因為冰品會阻礙我們身體的代謝 要是把身體比喻為一條河
那如果這條河結凍了 不就無法流動了嗎?
所以要讓身體保持正常代謝的水準 那就少碰冰品囉!
還有有糖飲料 由於飲料分子細小 所以容易被人體吸收
這些不健康的代糖 是不容易被排謝出身體 所以少碰為妙!

2.慎選湯喝:
湯 是很營養的食物 尤於湯跟飲料一樣 都是分子小容易被身體吸收的
所以 要是以大骨雞骨..等等之類的 當做湯底的(因為動物性的脂肪不好代謝出身體)
也都少喝為妙!喜歡喝湯的朋友們 可以改以海鮮湯為主
記得 只要是以"清水"為主唷!(清水就是沒有用骨頭熬煮唷!)

3.什麼都可吃 但請節制:
像我 真的什麼都吃 但是 我會給自己一個數字
像蝦子 一餐裡我頂多吃個三隻就停口了 因為其實好吃的東西
不吃根本就是折磨自己咩~所以就吃吧! 但重點在於..
請節制!我甚至連消夜也吃 珍珠奶茶也喝 因為我知道我懂的"節制"
說實在的 人有時候 把自己逼的太緊 等到受不了時 突然暴飲暴食
那還不如在減肥期間 在平常的時候 稍給自己一點鼓勵 放鬆壓力
好過忍過頭 再來暴飲暴食的來的好 是唄?

4.澱粉類請一定要吃:
很多人 在減肥期間很怕吃澱粉 是因為怕胖
澱粉是會讓人胖沒有錯 但是那是攝取過量才會發胖
適量的澱粉 是會幫助燃燒脂肪的 另外 要是在減重期間
沒有吃澱粉 就算真的瘦了 只要一碰澱粉 那身材就會如同吹氣球般的
澎漲起來唷! 所以澱粉在減重期間 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只要自己
能夠適量的吃 就OK了!

5.一定要寫上飲食記錄本:
沒錯 所有吃的食物 一定要乖乖的寫在本子上
因為一方面可以看看自己是否有貪嘴 吃太多"好料"
還有一點 通常我要是前天有吃消夜的話
萬一今天我又想吃 我就會看看本子 告戒自己
"前天我有吃過了 不能再吃了 是會養成壞習慣的 再吃下去就前功盡棄了!"
總之 我個人認為 減重期間 什麼都可以吃 
像炸雞 火鍋 大餐都可以吃 只是重點是在於
自己能否"克制"自己?

減肥沒有不二門法 就是少吃多運動
少吃都在運動前面了
所以少吃才是王道啊!
記得
"把減肥當做是一種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