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motocity.idv.tw/img/up/0909a/0909301016080.jpg[/img] --------------------------------------------- 騎重機是一種對於自由的追求. 是一種生活態度.

參觀人數:

Blog Archive

Friday, August 22, 2008

有氧運動 是有定義的 ( 做瑜珈是不可能減肥的~)

瑜珈&游泳都很溫和, 差別在哪!?

減肥大概是一個讓全世界頭痛的問題。而有氧運動被公認為是最好的健康減肥的方法。

什麼是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也稱有氧代謝,是指糖、脂肪、蛋白質在氧的參與下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同時釋放大量能量,供二磷酸腺苷(ADP)再合成三磷酸腺苷(ATP)然後由三磷酸腺苷(ATP)分解釋放能量,提供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所以脂肪代謝的特點就是有氧代謝。

明白了上面的道理,我們就知道了什麼是最有效的減肥運動——低強度長時間的有氧代謝耐力項目,例如快速走、慢跑、游泳、騎車、跳繩、健美操等一切運動大肌肉,有重複性,可以持續30分鐘以上,保持心律在一定水平的運動。這種運動就叫做有氧運動。

所以做瑜珈是不可能減肥的, 更不用談局部消脂